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南警方 强化娱乐场所管理

【连网】(通讯员 王立前)今年以来,灌南县公安局针对娱乐场所易滋生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犯罪的情况,通过深入排查、秘密调查和突击检查,不断强化娱乐场所管理,规范其经营行为,有效压降黄赌毒违法犯罪发案,促进了全县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工作中,该局结合“九小”场所点多、面广和安全隐患多的特点,充分发挥派出所基础工作优势,及时对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做到检查一家、整改一家、合格一家,先后检查娱乐服务场所100余家(次),限期整改12家,集中销毁赌博机8台。为有效推进娱乐场所管理,他们还与文化、工商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通过定期召开分析研判会,开展联合执法,落实隐患排查整改措施,共同打造安全规范、文明有序的经营秩序。

该局采取公秘结合、定期检查与突击清查相结合方法,及时发现和有效打击隐匿在洗浴按摩、歌舞厅、茶楼、电子游戏厅场所中的违法犯罪活动,从去年10月初至今,先后开展场所集中清查整治行动8次,出动警力300余人,清查洗浴室、KTV、网吧等场所385家(次),盘查可疑人员120余人,查处违法人员20余人。

为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该局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广泛发动群众举报隐患和违法行为;同时,采取集中培训、送法上门、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对娱乐场所业主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要求业主主动进行自清自查,及时补齐证照,依法经营。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题宣传2次,设点宣传9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业主咨询120余次,开展业主培训2次,取得了较好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