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开发区警方 破获一起生产销售假酒案 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连网】(通讯员 孙超 孙娅文)日前,开发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生产销售假酒案,涉案价值达100余万元。

今年3月1日,开发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经工作发现一条销售假酒线索:“开发区青口盐场一烟酒店在销售假的洋河海之蓝、汤沟窖藏等酒。”获此线索后,分局领导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此线索进行核查。通过核查分析,侦查员发现,青口盐场一烟酒店在今年以来销售了大量洋河海之蓝、汤沟窖藏等酒,但并未发现该店在洋河、汤沟各经销商处有进货记录,侦查员推断该零售店所销售的可能是假酒。

那这些假酒是哪儿来的呢?民警推测,零售店背后极有可能隐藏一个生产假酒的窝点。

为了彻底查清零售店销售假酒的来源,侦查民警决定对零售店进行蹲点守候。经过连续几天工作,民警抓获了送货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并从李某家小区的地下车库里发现了70余箱洋河海之蓝、汤沟窖藏等假酒。嫌疑人李某到案后,交代了假酒系一山东人送货给他的,但他并不掌握山东人的真实身份信息,给专案组捣毁制假窝点带来了困难。

专案组民警随即转换思路,经过秘密侦查,获悉了山东籍男子张某某的相关信息,并全面摸清了张某某在开发区黄岭村生产、存放假酒的窝点和销售渠道。3月6日,专案组对该窝点进行搜查。最终,成功打掉张某某的假酒生产窝点1个,仓储窝点1个,售假窝点1个,查获假冒汤沟窖藏、世藏、洋河天之蓝、海之蓝、五粮液等系列高端白酒100余件,各类名酒包装、防伪标识2000余件,制售假酒案值达100余万元。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等人在开发区黄岭村一偏僻出租房内使用购买来的这些高档酒的酒瓶、包装盒、瓶盖和商标,用10元/斤~60元/斤的低档酒装成高档酒,以次充好进行销售,每瓶卖100元到600人民币。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