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我市警方扫黄禁赌攻势强劲

【连网】(通讯员 晓平 张伟)日前,赣榆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会同食药环大队、墩尚派出所在墩尚镇捣毁董某某组织的以推牌九方式进行赌博的窝点,查处颜某、朱某等赌博违法人员10名,查扣赌资5万余元。这是我市公安机关“扫黄禁赌”专项行动中的一个镜头。

为坚决遏制黄赌娼问题滋生蔓延势头,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市公安局从今年1月起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以打击黄赌娼违法犯罪为重点的“扫黄禁赌”行动。全市公安机关治安部门以破大案、打团伙、追主犯、端窝点、毁网络、除源头为主攻方向,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不停地打”,对黄赌娼违法犯罪活动展开凌厉攻势。据统计,1月份以来全市立案侦办黄赌娼刑事案件4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0人,查处黄赌娼治安案件261起,治安处罚796人,打击整治工作成效初显。

行动以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牵头,多警种部门密切配合,对黄赌娼违法犯罪活动实施严厉打击整治。对于重要案件线索,由治安支队从相关警种部门抽调精干警力牵头侦办。2月6日,治安支队牵头组织海州公安分局30余名警力在海州区巨龙北路一高层住宅小区捣毁一赌博窝点,抓获违法嫌疑人21名。打击中,治安部门切实强化证据意识、一查到底的意识,做到不简单对待、不轻易放过,使一批组织者和骨干分子依法受到严惩。1月15日晚,赣榆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在赣榆区沙河镇一养鸡场内捣毁一赌博窝点,刑事拘留3人,随后,继续深挖犯罪,又相继抓获范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在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工作中全面整治挤压黄赌娼违法犯罪空间,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以县分局为单位,对“城中村”、农村地区、城郊接合部和电子游戏室开展拉网式清查。1月30日、31日,全市组织开展禁赌集中清查行动,期间,破获涉赌案件10起,抓获涉赌人员42人。

各县分局针对黄赌娼违法犯罪活动的隐蔽性、随发性、分散性较强等特点,灵活采取突击行动、集中行动、秘密行动等多种作战形式,全面加大调查摸排、破案打击、检查管理力度,并梳理确定了一批重点地区、场所和部位,采取专门措施,实施重点整治。通过规范重点地区娱乐服务场所软、硬件设置和从业人员报备等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准确掌握苗头现象和突出治安问题,主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坚决取缔无证小型美容院、无证按摩洗浴场所;严格落实旅馆住宿人员登记、传输和比对,有效提升了旅馆业的实战管控效能。1月12日晚,东海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根据前期摸排发现线索,会同牛山派出所在牛山街道某养生会所捣毁一涉娼窝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1人,治安处罚4人。1月23日21时许,海州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通过蹲点守候在海州区通灌南路某酒店抓获李某等6名卖淫嫖娼违法人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