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海州警方以打开路 坚决惩治“盗抢骗”犯罪

【连网】(通讯员 梁杰)今年以来,海州警方紧紧围绕建设平安法治海州和创建“最安全城区”的总体目标,紧密结合实际,采取有效举措,向“盗抢骗”犯罪发起攻势,取得了初步成效。据统计,1月份以来,全区共破获“盗抢骗”案件220余起,网络诈骗案件10起,摧毁跨区域侵财性犯罪团伙3个,盗抢骗案件发案率同比下降59.8%。

为了形成打击集成效能,分局专门建立合成作战中心,设情报、网侦、图侦等岗位,消除信息壁垒,对盗抢骗警情高效精准研判,多侦合成攻坚。1月18日至25日,海州区发生多起电动车、自行车被盗案,分局实战指挥室依托警务基础数据和监控资源开展研判追踪,并会同市局相关部门,组织巡特警和派出所力量,于25日成功抓获涉案嫌疑人赵某、孙某,现场查获被盗电动车2辆、自行车1辆,追回被盗电动车1辆,自行车2辆,抓获销赃人员1名,共破获案件10余起。今年初,海州区岗埠农场等地连续发生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包庄派出所通过对嫌疑人相关信息开展研判、轨迹分析成功锁定嫌疑人落脚点并将其成功抓获,破获盗窃电动车系列案件30余起,涉案金额10万余元。

分局注重做好打击“盗抢骗”犯罪的基础工作,对“盗抢骗”犯罪案件现场勘查和信息录入情况实行重点考核,对“盗抢骗”犯罪做到“现场必勘”,为案件串并和确定侦查方向创造条件。目前,“盗抢骗”犯罪现场规范勘查录入率达到100%,今年以来,通过现场勘察、技术比对直接破案26起。2月28日,经过连续近一月的追踪,分局网安大队成功获取盗窃嫌疑人李某在东海青湖镇某地出现的信息,随即赶赴当地将其抓获。经审查,李某交代了从去年9月份出狱以来先后在市区通灌北路、解放东路、滨河路等处盗窃面包车、小货车等6辆汽车,涉案价值20多万元的犯罪事实。

为了保障专项行动有效开展,分局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行动方案,出台相关奖惩考核办法,同时,在通过广播、电视和制作展板、悬挂条幅和街头LED显示屏等传统形式进行宣传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海微警”“海州公安微警务”微信公众平台及“平安海州”新浪微博发布宣传防范“盗抢骗”及新型通讯网络诈骗犯罪知识的视频和文章,广泛发动群众提供破案线索。截至目前,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推送微信文章23篇,制作展板45张,张贴标语100余份,收到举报线索13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