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第七届全国甘薯高产高效竞赛结果揭晓 灌云产“苏薯16”获二等奖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夏兴俭)日前,中国甘薯产业发展技术研讨暨第七届“天豫杯”全国高产高效竞赛总结表彰会在郑州市中原国际博览中心落幕。由省农科院研发、灌云县民发甘薯专业合作社推广种植的甘薯新品种“苏薯16”荣获食用组二等奖。据悉,这是灌云县作为国家甘薯技术体系示范县首次代表江苏参赛,也是我省历次参赛品种获得的最高奖。

本届竞赛由原来的高产向高产高效方向转变,参赛的食用型甘薯品种不仅要求产量高,而且要求商品性好、种植效益高。由小伊乡承担种植的“苏薯16”具有高产、食用品质优、商品性好等特点,获得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灌云县以农业创新、转型、升级为抓手,不断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尤其重视甘薯产业的培育和新品种的推广应用工作,目前,全县甘薯面积已达3万多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