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我市各地公安机关采取有力措施 对辱警袭警行为坚决打击绝不手软

【连网】(通讯员 王继宝 周宗江)近期,全国多地连续发生袭警辱警事件,对于这些挑战公安执法权威的恶性事件,公安部及相关媒体等一再发声为正当执法的民警撑腰,理直气壮支持基层一线民警依法履职。

然而,就是在这样的严正警告、强势宣传下,仍有人以身试法挑战民警执法权威。近期,我市各地公安机关采取强有力措施,对发生的辱警袭警案件及时予以依法严惩,切实加大对民警执法权益保护力度,坚决维护国家法律尊严和警察执法权威。

今年2月14日,满身血迹的受伤群众宋某来到赣榆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进门就向值班民警哭诉道:“警察同志救命呀,我在城西前东村被人用铁管打了,那个仲某他欠人工钱不给还打人!”看着血流不止的报警人宋某,值班民警安排其他民警将其送往医院救治,一边立即动身前往宋某所说的城西镇前东村的仲某家。到达现场后,民警看见仲某家的院子地上血迹斑斑,后与仲某核实完情况发现宋某所说属实,受害人宋某今天找来是想讨回仲某拖欠的工钱,但是仲某坚持不给,两人言辞激烈,争执不下,意识到言语无法打发宋某后,仲某一怒之下找到一根铁管朝宋某砸去,导致宋某头部、腰部等多处受伤。

就在民警准备将仲某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询问时,仲某妻子蒋某突然冲出来抓扯民警阻止丈夫被带走,面对蒋某突然暴力抵抗执法的行为,民警始终保持冷静,告诫蒋某袭警的严重性并试图控制住她,但蒋某还是继续攻击民警,在抓伤了民警的手之后,又进屋拿出一根铁管与民警对峙。最后在民警的劝阻下并有其他民警及时赶来支援的情况下,蒋某这才放弃抵抗,与丈夫仲某一起被带至派出所。经鉴定,民警的损伤程度为轻微伤,宋某的损伤程度为轻伤一级,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蒋某对自己妨害公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仲某对自己故意伤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蒋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仲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均被刑事拘留。

2月16日下午4时许,交警海州二大队女子中队辅警张某根据工作部署,在市区苍梧路郁洲路路口进行车辆违停取证。其间,一名男车主看到自己的车辆被拍后情绪激动,声称辅警不是正式民警,对张某肆意谩骂,并拉扯张某的制服不松手,阻碍其履行社会公共管理职责。后海州警方经过调查取证,对车主孙某依法行政拘留10日。

2月19日下午2时许,海州公安分局浦东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南极北路某KTV有人打架。任警官、朱警官立即赶往现场处置。在传唤涉嫌殴打他人的刘某某时,其拒不配合民警工作,辱骂现场民警,并对着民警拳打脚踢,致民警左小腿受伤,左手拇指被咬破,右手被抓破。后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海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嫌疑人李某某几年前被公安机关处理后一直对办案民警耿耿于怀,2015年3月,他采取到民警所在单位门口涂印标语和大字报的形式,对民警进行侮辱,后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但李某某并未因此吸取教训,2018年2月20日凌晨1时许,他再次采取同样方式对民警进行侮辱,并发送短信进行威胁。经过调查取证后,海州警方依法对李某某处以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

2月24日下午,车主王某春因违章停车被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处罚后心怀怨恨,驾车尾随执勤车辆来到交警大队牛山中队,公然威胁恐吓执勤人员,并叫嚣着出门就要轧死做出处罚决定的民警。目前,王某春已被东海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2日的处罚。

市公安局相关领导表示:“警徽不可辱,警威不可欺!今后,对辱警、袭警和阻碍警员执行职务的不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同时,为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推动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发展,希望广大市民继续积极支持、协助警方把公安工作做实、做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