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妇联: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巾帼力量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黎一 通讯员 陈晶晶) “庆三八”女性就业专场招聘会、“最惠三八节 巾帼微店展”、“三八”维权周启动……为了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贡献巾帼力量,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全市各级妇联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在市范围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极大彰显了广大妇女创业创新、拼搏进取的时代风采。

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作为群团组织,市妇联将激励全市广大妇女为实现“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的历史使命而主动作为、建功立业为中心工作,将紧扣高质目标,帮扶致富建新功;夯实维权基础,构筑妇儿保护网;做大家庭文章,培育惠民幸福花作为工作重点。

紧扣高质目标,帮扶致富建新功。“我们将深入开展‘巾帼建功’活动,积极参与‘创响港城’计划,激发女性创业热情。”昨日上午,市妇联主席孙小岚告诉笔者。今年,市妇联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与引导“巾帼建功”相结合,多举措助力广大妇女创业、就业。其中,将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引导农村妇女发展绿色农业,推进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健康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号召妇女深化“双百”绿色行动,建好“最美农家”,发展庭院经济,助力现代服务业发展。

夯实维权基础,构筑妇儿保护网。3月2日上午,“三八”维权周活动在灌云县大伊山景区南门广场举行。据悉,这是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妇儿权益保护工作打出的一记重拳。近年来,市妇联加大源头维权力度,开展与妇女权益密切相关的地方性法规、规章、政策评估工作,密切关注改革进程中的妇女儿童权益问题,组织和实施好反家暴干预“助和”工程,建立反家暴工作协作联动机制,开通家暴案件处置“绿色通道”。2018年,市妇联还将继续推动线上线下妇女议事会建设,深化幸福家庭引导机制建设。深入实施“不忘初心·让爱回家”婚姻家庭问题干预项目,打造100个“娘家人”调解室。

做大家庭文章,培育惠民幸福花。今年,市妇联将启动家庭文明建设年,创新开展各类家庭典型推荐评选工作,大力弘扬家庭传统美德。通过社会化、项目化运作“爱心储蓄罐”、“恒爱行动”等公益项目,打造市级智慧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实现家庭教育中心户县区全覆盖。此外,还将加大妇女儿童办实事力度,重点实施“健康宝贝”、“母婴安康”工程,大力推进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全覆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