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农委:农业部调研组来我市专题调研秸秆多形式综合利用

【连网】2月26-27日,农业部农业生态保护总站王飞处长率调研组一行3人来我市,就灌南县秸秆综合利用模式进行调研指导。

27日上午,调研组首先听取了灌南县农委、农机局近年来农作物秸秆综合开发利用整体情况,以及农机购置补贴、秸秆多形式利用奖补等政策汇报,认真听取了江苏裕灌基料化利用、保丽森原料化利用、灌南康进燃料化利用及灌南昌保合作社草编利用等情况介绍,互动探讨了农作物秸秆多形式利用相关问题。下午,调研组深入连云港保丽森实业有限公司,认真查看并询问秸秆原料化加工板材开发利用实际,了解近年来秸秆收储和利用数量,秸秆板材开发、生产数量、市场需求及销售价格等;在江苏裕灌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查看了秸秆基料化开发利用发酵过程,实地考察双孢菇工厂化生产车间,全面细致了解秸秆基料化生产技术与效益,以及带动农民增收等社会问题。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和做法,认为连云港市秸秆多形式利用工作思路清晰,落实各项奖补政策到位,基础工作扎实有效,灌南县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同时希望连云港市继续多研究、多创新、多投入、多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

省环能处宋良才副处长、市农委王靖主任以及省农科院、市能源办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