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旅游局:我市开展旅游行业综合督查走访活动

【连网】为规范全市旅行社经营行为,进一步深化全市旅游行业文明创建、品牌创建等工作,2月27日,市旅游局联合海州区对连云港中国国际旅行社、青年国际旅行社的文明创建、星级复核迎检、市政府双随机任务清单落实等情况开展综合督查走访。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各相关旅行社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市政府双随机任务清单落实、四星级旅行社复核迎检等情况汇报,深入交流座谈了旅行社近年来经营状况及2018年经营创新工作思路,并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双随机任务清单及四星级评定性复核要求,深入实地逐项进行了检查。

从督查情况看,两家旅行社都能认真按文明城市创建、双随机任务清单、四星级评定性复核的工作要求,规范经营,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海报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宣传,认真做好各项迎检筹备工作。在检查中个别旅行社依然存在营业网点包车合同不规范、营业执照与许可证经营范围不一致、旅游投诉档案不健全等问题。针对相关问题,检查组发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旅行社要针对具体问题,限期落实整改。

结合旅行社文明创建、品牌创建等工作,检查组一行要求各相关旅行社一是要突出重点、对标找差,完善文明旅游长效管理机制,落实好文明旅游重点工作,营造良好的文明旅游环境;二是要加强行业培训,提升导游、领队素质,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文明旅游意识;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品牌建设,提升服务品质、打造核心线路产品,切实做大做强旅行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