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农委:我委蝉联“市级机关绩效管理十佳单位”称号

【连网】2月2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目标绩效管理总结部署大会。市委书记项雪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方伟主持会议,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目标绩效管理考评先进县区和单位。市农委继2016年度荣获全市机关绩效管理考核十佳单位第一名后,2017再次获评市级机关绩效管理十佳单位,在全市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2017年,市农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中心,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盯目标抓落实,突出重点育动能,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和省农委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两个历史性突破、两个全省领先、三个加快发展”。

一是连云港市获批国家首批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实现我市农业发展历史性的突破,全国10家,是江苏省唯一入选单位。

二是连云港市农业大数据入选农业部农业农村大数据实践案例并向全国推广,实现我市农业创新工作的历史性突破,全国共38项。

三是粮食单产全省领先。夏粮种植面积363.3万亩,亩产396.3公斤/亩,总产143.3万吨,夏粮单产位居全省市级第一。秋粮种植面积390.3万亩,亩产561公斤,总产219万吨。积极开展省级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活动,农业装备结构和水平得到优化和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达80.5%。

四是开放农业全省领先。新增国家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1个,省级出口农产品示范基地3个,全市共有国家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4个,省级5个,示范基地19个,省级以上示范区、基地总数全省第一; 2017年全市农产品出口实现出口额5.43亿美元,同比增长9.8%,出口额位居全省第二位。

五是高效农业加快发展。东部海淡水养殖、东海西北部高效设施农业、灌云中西部设施蔬菜、灌南食用菌、赣榆西北部特色林果等集聚区加快扩张、初具规模,海州区成功入选第一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全市新增千亩连片高效设施农业基地15个、新增高效设施农业面积3.4万亩,总面积达115万亩,占耕地比重19.5%,7个省级“菜篮子”工程万亩蔬菜基地全面建成。全市生猪饲养量达520万头,出栏360万头,生猪规模养殖比重达90%以上,其中大中型生猪规模养殖比重达到76%。

六是三产融合加快发展。23个重点农业产业化项目,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中总投资超10亿元项目4个,超5亿元的项目8个;新增市级龙头企业50家,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76亿元,同比增长11.4%;新增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园区7个,数量居全省第4位。农产品品牌推进力度加大,“连天下”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新增“三品”数量238个,全省领先。农产品电商发展实现突破,村级电商服务站全面启动,1445个涉农行政村的益农信息社全面建成,实现全覆盖,新增涉农电子商务产业园11个,农业电子商务示范基地20个。休闲农业发展层次提升,新增全国美丽休闲乡村1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企业(园区)5个、省级休闲观光农业示范村6个、省级“一村一品一店”示范村5家,培育省级农业特色小镇8个、省级主题创意农园6个。

七是绿色农业加快发展。积极推进“263”专项行动,禁养区畜禽养殖场关闭搬迁工作走在全省前列,6月底全面完成;非禁养区规模畜禽养殖场已完成治理1528家,治理率达70.74%。开展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覆盖率达62%,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使用占比达82%,全年农药使用量减少60吨;全市建设化肥减量增效项目区22个,面积409万亩,化肥施用量较去年减少7586.2吨,化肥施用量减少2.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