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南警方 侦破特大伪造货币案

【连网】(通讯员 王立前)近日,笔者从灌南县公安局获悉,该局办案民警奔波辽宁、成都、湖南、重庆、上海、广西等十余个省市,经过历时半年的顺线深挖、连续作战,成功侦破“9.13”特大伪造货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查扣假币350余万元,捣毁制假售假窝点9处。 

经查,2017年9月5日,灌南县公安局根据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推送的广西梧州“2017.7.26”假币核查线索获悉,灌南某乡镇有人用QQ号及微信在网上进行假币交易。接此线索后,该局立即安排专人进行核查,并将核查情况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

9月13日,在省、市公安机关的指导和协助下,灌南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立案侦查。9月30日,办案民警在灌南县境内一举将柳某洲等4名伪造货币的犯罪嫌疑人抓获,捣毁窝点4处,当场查扣成品假币70余万元及大量制假材料、工具等。经审查,柳某洲等4人交代,2017年3月份起至案发,他们在网上从重庆、成都、辽宁营口、上海、广西等地的犯罪嫌疑人手中购买半成品及特殊纸张、制假工具后,在柳某洲老家等4个窝点伪造大量面值20元、100元的人民币,并对外销售。

随后,根据柳某洲等4人供述以及现场勘查情况,专案组兵分多路远赴外地深入工作,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相继抓获其他12名伪造货币、销售假币犯罪嫌疑人,捣毁制造假币窝点5处,查获假币280余万元。

目前,1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