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云警方 追逃行动捷报频传

【连网】(通讯员 何丽婷)近期,灌云警方针对一些逃犯可能潜逃回乡过节的情况,强化信息研判,并充分发挥户籍地派出所民警人员熟、地形熟、情况熟等优势,运用摸底调查、架网守候等措施,展开凌厉追逃攻势。据统计,1月份以来,共抓获刑事犯罪在逃人员30人。

今年初,灌云县图河乡陈某因在无锡市盗窃财物负案在逃,图河派出民警围绕陈某的行踪、家庭情况、生活习惯等展开了大量的调查走访工作,推断陈某极有可能年前回老家过春节。临近春节,民警通过缜密研判,在陈某家附近精心部署抓捕工作,经过两天两夜的连续蹲守,于2月14日上午在陈某家中将其缉拿归案。

同时,灌云警方综合分析逃犯心理活动特征,从外逃难以尽孝、妻离子散的感情入手,从逃犯无正当职业、生活困难的实际情况入手,对其家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规劝在逃犯早日投案。针对罪行轻、有自首可能的逃犯,民警主动登门,讲法说理、分析厉害、真情劝导逃犯亲属配合开展规劝工作。2月10日,该局经侦大队民警通过政策宣讲,真情感化其家人,成功规劝虚开增值税发票逃犯张某喜投案自首。

工作中,灌云警方科学应用信息化平台,立足基础信息收集,专业平台实战应用,开展信息研判,及时掌握重点关系人的信息动向,挖掘隐藏线索,让罪犯无处遁形。2月14日,在各部门、各警种密切配合下,综合应用科技手段,先后抓获涉嫌合同诈骗的往年逃犯陈某合、涉嫌诈骗的往年逃犯孙某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