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保障秩序,高新区城管大队定岗护学

【连网】(通讯员 朱明忠 张萌萌)阳光普照,寒冷的冬日渐行渐远,连云港市各中小学已于2月26日开学,高新区城管大队的城管叔叔们也开始了“护学岗”行动,在苍梧小学、大村中心小学、连云港实验学校、新海中学苍梧校区、凤凰校区、花果山中学、新海高级中学等学校附近安排定岗人员,查处校园周边游商、店外经营、乱设广告等违规行为,并疏导周边交通。

据执法队员介绍,每逢开学,流动摊贩纷纷扎堆于城区各中小学门外,向学生们兜售小商品,其中有不少为劣质食品,食品安全无法得到保证,且严重影响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为了遏制这一违章摆摊现象,昨日,高新区城管大队各中队对每一所中小学分别派出两名城管队员进行定点执勤,依法清理流动商贩15处,净化校园周边秩序。

清理苍梧小学墙体广告、整治大村小学游商

在新学期开学前,城管叔叔提前介入,集中整治校园周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和乱设广告等市容乱象。仅25号一天,清理学校门口散发小广告5处,学校周边流动商贩7处,店外经营6处,校园外墙体广告及张贴物3处。

巡查新海高级中学南门周边秩序

巡查新海高级中学南门周边秩序

宣传广告

清理宣传广告

在“开学经济”的促动下,为抢占市场,各个商家也使出浑身解数。不少教育机构在校门口摆摊设点,散发宣传广告,并占据醒目位置打出宣传标语吸引家长咨询。巡查中发现,有的机构就直接在人行道上摆摊,送辅导书和小礼品;有的则摆在门口架起雨棚和长条桌,都已经违反了法律法规。设置户外广告设施需要提前到审批窗口进行报备,未经审批的都违反了《连云港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执勤中,城管队员对这些违法行为均依法进行了制止和劝离,以确保校园周边整洁卫生,保持良好的秩序,保证学生的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