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房屋产权管理中心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窗口形象

【连网】(□ 王怀诗 张长江) 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海州区朝阳东路上的市房屋产权管理中心的几个服务窗口前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为市民办理业务。

“您好,请先出示一下双方的证件。”在9号窗口,工作人员练海军微笑着对前来办理房产交换业务的市民赵先生说。证件审核完成之后,练海军又耐心地引导赵先生填写房屋交换协议。“趁着节后第一天上班,我来把自己水墨江南的房子跟丈母娘玉带新村的房子交换一下,第一次处理这种事情,有很多程序都不知道怎么走,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回答我的问题,没有一点不悦的神情,让我们这些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心情很舒畅,为他们的服务点赞。”赵先生边填写协议边笑着对笔者说。

虽然有的窗口排起了长队,练海军告诉笔者,当天早上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与平时相比还是略微少了一点。“今天早上人还不算多,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大家都上班了,平时人要比今天还多一点。”练海军说,他们这几个窗口一共有不到10位工作人员,主要负责二手房交易备案、资金监管、租赁备案、查档、维修基金缴纳等相关业务,是人流量比较多的几个窗口,除了日常的业务办理,对于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他们还会不定期地提供上门服务,多的时候一天就要上门好几次,一年累计下来大概有近500次。

“为了进一步提升房产交易办事效率,目前,住房、国土、税务等部门全部实行‘联窗联柜’模式,这在全省范围内也处于领先地位。”市房屋产权管理中心审核发证科主任张长江介绍,市民可在大厅一楼办理房屋产权相关业务,到二楼办理土地产权相关业务,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笔者在现场看到,除了窗口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二手房交易备案流程指示牌、叫号机等便民举措也一应俱全,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纷纷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