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畅通环节 打造群众满意窗口

【连网】(□ 徐黎一  吴琼)咨询预约台前,五六位市民拿着材料等待咨询;绿色通道窗口,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对一位老人详细解释流程;联合受理、疑难解答、领证等窗口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办理相关业务……这是笔者昨日上午8时40分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看到的场景,而环视整个中心无论是哪一道环节,都是井然有序,丝毫感觉不出是新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

每年春节,都是返乡置业的一个高峰期。节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办证群众爆棚。为了应对节后可能出现的办证高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前动员、提前准备,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安排和人员调配,合理引导办事群众分流、错峰办理业务;加强人员保障,后台人员全员上岗,随时待命支援前台,做好人员疏导和安全保卫工作;同时,中心为返乡人员开展“延时服务”,提供春节“特别服务”,满足群众在返乡期间的办证需求。市区5个办证大厅同步实现市民个人办证速办速结,受到办事企业群众的肯定和称赞。节前一周,中心共办理加急集团件5000余件,节前最后半天仅一个网点就为开发企业加急办贷276件。

“阿姨,这个业务只要复印您本人的身份证,并带上原件就可以了,不需要其他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了。”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70岁以上老人、孕妇、残障人士”开辟的绿色通道窗口,笔者看到,两名工作人员正在为一位老人和其家属办理不动产赠予转移登记业务。也许是怕老人听不清楚,或说不明白,在十多分钟的时间里,两名工作人员始终站着解答。“由于申请材料涉及不动产登记申请书(原件)、申请人身份、资质证明、宗税证明等8份重要的材料,说不明白的话,材料带不齐全,老人家又会多跑路。”绿色通道窗口也是党员先锋岗,与笔者说话时,这位工作人员胸前别着的党徽熠熠发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