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国地税窗口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

【连网】(□ 李慧 吴昊 杨青)昨日一大早,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税大厅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拉开了序幕,咨询台,导税员,综合、代开窗口的工作人员都已经到位,在一声声“新年好”的问候中,热情地接待新年第一批前来办业务的群众。

在纳税区一楼的地税大厅,一进门,咨询台的工作人员就主动询问笔者单位,前来办理什么业务。大厅内,综合服务岗、发票代开岗、地税征收业务等窗口工作人员着装整齐,已经从“春节状态”转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一年的工作中。“麻烦您再说一遍吧。”“在我们这边报过以后……”导税员边说边在电脑上给咨询的市民示范。

10点左右,笔者来到二楼的国税一分局办税大厅,窗明几净的大厅内,挺拔向上的绿植摆放有序,工作人员服装整齐划一。“从6号到18号窗口是申报纳税窗口,从8点半到现在办理了30多项业务,不太多。申报期内我们一天能完成三四百个。”市国税局一分局一科科员肖扬腾告诉笔者。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主楼大厅的车购税窗口,笔者看到,不时有市民前来办理业务,“从征收总量上看,截至目前,市区征收车辆近百台,税款近120万元,与年前基本持平。从车辆购买类型看,主要以私家车为主,说明春节期间,居民购买车辆的热情比较高涨。预计从明天开始,征收将会迎来一个小高峰。”市国税局车购税窗口工作人员唐帆告诉笔者。

11时许,笔者来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只见这里的地税窗口工作人员十分忙碌,10个地税窗口都有等待办理的市民,12名工作人员快速地办理着业务,地税一分局办税服务三科科长李潇告诉笔者:“目前,为了方便纳税人,地税在海州区共有4个点征收不动产交易契税,分别为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地税窗口,办理新房和二手房业务;青年路原房产交易中心,专门办理二手房交易契税征收业务;政务中心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开设专柜办理新房业务;政务中心主大厅年前新设不动产交易一窗受理专柜,专门负责新房全款业务。”

据了解,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我市国税部门还推出了发票区域集中配送业务。下一步,市国税部门将致力于“优化纳税人服务、打造国税服务2.0版本”,引导纳税人逐步通过电子税务局实现网上订票,送票上门,推动“互联网+税收服务”提档升级,更好地服务港城纳税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