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旅游局发布春节旅游安全提示

【连网】(通讯员 樊继传)春节黄金周已近在咫尺。近年来,随着广大游客的观念在不断变化,节日期间外出旅游渐成时尚,组团出游也渐渐走旺,全市各家旅行社纷纷推出滑雪、溜冰、看雾凇、泡温泉等冬季旅游产品迎合市场。据相关旅行社介绍,今年春节出境游市场尤为火爆。

出游前,应当注意的是拟定一份出游计划,充分考虑安全因素,选择安全靠谱的旅游目的地;旅游方式的选择要考虑体质体能的承受水平,切忌把探险等同于冒险。做好充分的出游准备,一是做好旅游信息的准备,同时选择合适的装备物资,注意出发地和旅游地季节差异带来的不同物资需求;购买旅游意外险等保险产品,为出境旅游提供足够强度的保险保障,探险旅游要重视救援险。

出行前,要尽量选择证照齐全、车辆安全、资质健全的专业旅行社;报名时务必仔细查看合同条款,并保留相关票据;乘坐车辆时务必系好安全带,避免司机急刹车造成不必要的损伤;游玩期间要关注旅游中的风险因素,春节期间尤其要关注大规模人流导致的拥挤踩踏风险;善于识别风险,对于设施陈旧简陋、缺乏防护设备、从业人员业务生疏、天气变化、环境恶劣等情况要引起注意,必要时勇于终止旅游活动;关注旅游风险,敢于质疑风险,有独立的旅游意识,不随波逐流,以规避过程中的风险事故;体验游乐项目时,尤其是危险性较大的项目,注重身体各部位的保护,必要时穿戴防护工具;作出正确的旅游安全行为是规避旅游安全事故的主要方式,遵守安全警示、尊重专业指导。

购物时也需注意,购买当地特色商品尽可能到当地的大型商场购买;注重向商家索要发票,当出现质量问题时可作维权时的凭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