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南警方检查整顿烟花爆竹市场

【连网】(通讯员 王立前)面对春节前烟花爆竹市场销售火爆的实际情况,连日来,灌南县公安局抽调治安、交警和派出所等部门100余名警力,主动会同安监、工商等部门工作人员,对全县烟花爆竹批发销售企业及销售点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从储存仓库消防设施、证件手续、进货渠道、产品质量四个方面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未聘请专业保安人员值守、运输车辆无危险标识、销售点无证经营、消防设施不全等问题,民警当场责令整改,先后落实整改隐患5处,依法取缔3处烟花爆竹零时销售点,收缴没有销售许可证和质量不合格的鞭炮21件(箱)。

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灌南县公安局还对可能私制、私藏、贩运烟花爆竹的出租房屋、闲置厂房(院落)、储存仓库、物流企业逐一进行排查登记,建立重点部位管理台账,配合相关主管部门综合运用经济、行政和法律手段加大源头治理力度,消除非法烟花爆竹需求的“黑市场”、流通的“黑渠道”、制造的“黑窝点”,严把烟花爆竹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环节的安全监管关,严格落实大型焰火燃放活动主办单位和燃放作业单位责任,严禁擅自提高燃放规格、增加燃放数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