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消保委揭秘保健品营销骗局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单晓生)号称“效果好,治百病”的保健品免费送,接着让你花钱买,但第二天就以红包形式返现,还邀请听课的老人们吃大餐,而随着老人们购买保健品金额不断升级,商家承诺的“红包”却成了泡影,想退款,却被拒绝。最近,71岁的消费者江大妈就被一家保健品公司给忽悠了3700元钱,最终还是在市消保委的调解下,才全额退回款项。

去年11月,江大妈经朋友介绍,参加了某保健品公司在龙河大厦举办的销售会议,本来想去了解老年人保健常识的她,却在营销人员的“强大攻势”下,借钱买下了3700元的保健品。

据江大妈说,该保健品公司号称是大型国有企业,有着100多年的历史。其研制的中药保健品“一汤两散”效果好,治百病。“每天除了讲课,还给大家免费发放3颗药丸,一连发了好多天。”接下来,又发整盒的“不老草”,收费100元,但承诺第二天就以红包的形式返还。果然,前一天买“不老草”的老人,第二天就收到了100元红包。紧接着,营销人员又“以卖的形式”给老人们发放药酒,500元/箱,依旧第二天就变成红包返还。

“除了不断地让我们买他的保健品,然后又返现,他们还邀请我们吃大餐。”吃完大餐,营销人员就开始推销口服液和所谓的高科技仪器,据说可以治疗老年人的动脉硬化,只要敲敲就可好转。原价要2万多元,而给江大妈等人“亲情价”,只要3700元。

因为手头没有这么多现金,不少老年人很为难。这时,营销员又开始煽情———没有钱的话,你们可以去借呀,而且这些钱第二天就会返还,到时候这里将是红包的海洋!如果连借都借不到,那这几十年,你们也就白活了!不愿意“白活几十年”的江大妈遂向亲友借了3700元钱买了一套保健品。

然而,第二天不但没有承诺中的“红包雨”,就连事后江大妈感觉这些保健品吃了也没有什么效果而要求退款时,对方只退回400元钱,其余款项一直以各种理由不予退款。无奈之下,她将遭遇反映到市消保委,这才要回剩余的3300元钱。

市消保委提醒老年消费者,不要盲目相信保健品的宣传功效,不要轻易购买大额保健品,大额消费一定要让家人知道,以免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