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粗心司机高速丢失贵重货物,被人捡走带到外地 交警努力十余小时挽回十万损失

【连网】(记者 何玢 通讯员 姜红喜)2月1日上午,山东临沂一货车司机仇某专程来到市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赠送一面写有“尽职尽责 热情服务”的锦旗,对该大队教导员相入亮为其找回丢失的贵重货物、挽回经济损失10万元表示感谢。

1月13日凌晨3时许,仇某驾驶一辆货车从G15灌云东入口进入高速,因货物捆绑不牢,途中掉下1个大包装箱,内有贵重货物30袋。半小时后,仇某发现货物丢失,赶紧原路返回查找,但是一无所获,他便立刻到高速二大队报案。

高速二大队教导员相入亮获悉这一情况后,向仇某详细了解事发经过,初步划定了货物丢失的时段和路段。当天正值周六,警力有限,相入亮便自己前往灌云东收费站调取监控录像,获取了在划定时段和路段内的所有过路车辆信息30余条。随后,他综合运用公安内部的监控系统和多个大数据平台,对车辆和人员进行比对筛查,排查出捡到货物可能性最大的8名驾驶员,涉及江苏、安徽、山东3个省份,多为货车驾驶员。

考虑到丢失的货物较为贵重,驾驶员或许不会轻易退还,相入亮一个个拨打电话说明情况,对态度不明朗、表达不清楚的驾驶员,还设法与驾驶员所挂靠的企业老板进行交流,通过他们做驾驶员的工作,劝驾驶员退还捡到的货物。

经过十余个小时耐心的沟通,相入亮最终确认了共有3名过路驾驶员先后分捡了散落在地上的30袋货物,并已经分别被拖到山东青岛、临沂和安徽等地。当晚9时许,相入亮将查明的情况及时提供给仇某,仇某在第二天便将丢失的货物全部领回,挽回了10万元的经济损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