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农委:我市9家单位入选省农业信息化示范基地

【连网】近日,省农委公布农业信息化示范基地名单,我市9家单位入选。其中,赣榆区海头镇入选省农业电子商务示范镇,赣榆区海州镇海前村等3个村入选省“一村一品一店”示范村,连云农商等2家单位入选省农业电子商务示范单位,连云港启迪禽业发展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入选省智能农业示范单位。

近年来,我市坚持农业生产信息化、农业经营信息化、农业管理信息化和农业服务信息化同步发展,以信息技术改造农业,以信息化手段服务农民。强化组织推动、政策驱动、项目带动和宣传发动,通过主攻电子服务、电子商务、电子农务和电子政务,推进信息服务便捷化、农产品营销网络化、农业生产智能化和行政管理高效化。农业信息化在农业服务、生产、流通、管理等方面示范应用取得显著成效,农业信息进村入户的深度和广度全面提升。

以农业大数据建设为重点,不断完善推广连云港市农业大数据中心平台,统筹全市种植业、养殖业、休闲观光、农产品质量、农业市场信息、及农业电子商务等数据,推动实现全市农业信息数据互联互通。2017年11月该平台成功入选全国农业农村大数据实践案例,面向全国推广。

以益农信息社建设为重点,全市建成1445个益农信息社,在全省率先实现全覆盖。益农信息社为村民提供农产品代购代销、还会及时为农民提供农业生产技术咨询,帮助农民网上代购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产品,更便捷地为农民开展各项日常生活费用的代扣代缴,邮政快递收发等服务,让农户不出村即可享受信息进村入户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便利。

以“连天下”区域品牌建设为重点,在全市创建涉农电商产业园11个,全市拥有利用网络开展农业营销的各类主体数量约在8441家,开设各类网店8319家,去年全市实现销售额达32.48亿元。

以智能农业示范基地建设为重点,重点在各类现代农业园区、科技示范园区、农产品加工集中区、规模养殖场推动智能农业建设,促进远程监控可视化、管理决策智能化、生产控制自动化,2017年全市新增农业物联网示范点60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