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2018年连云港市总工会十件实事

【连网】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全面推进工会改革的落实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充满挑战。全市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省总工会十三届七次全委会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坚持聚焦中心、聚力大局,以服务产业强市为主线,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目标,以夯实基层基础为重点,以全面从严治党党的政治建设为保证统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发有为,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市工会工作新局面。

落实这一总体要求,扎实做好新一轮工会十件实事:

●打造智慧工会。构建集网上办公、网上入会、网上服务为一体的“连·工惠”会员服务平台。

●搭建互助平台。成立连云港市职工互助互济会,制定全市职工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保障计划,力争年内纳入保障计划的职工不少于5万人。

●扶持职工创业。实施工会扶持职工创业小额贷款保险试点,筹措创业创新扶持贷款保费资金200万元,撬动创业贷款资金4000万元。

●举办烹饪技能竞赛。做好中国(连云港)第二届沙光鱼美食文化展示和沙光鱼烹饪技能创新大赛。

●举行职工歌咏比赛。市、县(区)联动举行“听党话、跟党走”职工歌咏比赛。

●开展文艺巡演活动。成立连云港市职工艺术团,年内开展“进企业送文艺”活动不少于12场次。

●推进职工健身运动。精心承办好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职工部篮球、羽毛球比赛和连云港市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职工部5个项目比赛。

●“工会会员服务卡”巩固提效。年内新发放工会会员服务卡8万张,力争总发行量突破20万张,签约新加盟商户100家,开展营销活动100场次。

●继续推进工人文化宫改扩建工程。在市总工会原干校校址上改扩建连云港市工人文化宫,力争年内基本建成投用。

●帮助20%建档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加大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力度,开展结对帮扶、精准帮扶,确保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年度动态解困脱困率达到2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