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救助管理站启动“共伴健康成长”项目 向40名留守儿童送“大礼包”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瞿霞)日前,板浦镇苏光小学和精勤小学的40名留守孩子收到了“大礼包”———新书包、新棉衣和慰问金。昨日笔者从市救助管理站获悉,近日,该站未成年保护中心启动“共伴健康成长”项目,为苏光小学和精勤小学留守儿童投保、开办兴趣班,并对他们开展针对性的疏导,矫正留守儿童的一些不良心理认知。

据了解,为了将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保护中心启动“呵护留守儿童,共伴健康成长”项目。项目采用社会工作视角,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解决当前留守儿童面临的困境,与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及高校合作,解决家庭监护缺失、隔代照顾的问题,提升农村留守儿童的心理抗压力和与他人的社会交往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逐步健全“政府、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服务体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