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区市场局搭建三个平台 促药品领域规范管理

【连网】2017年,连云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整治药品生产、经营、使用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建立长效综合施治的目标任务,积极探索,搭建3个平台,标本兼治促进药品领域规范管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搭建不良反应监测平台。修订了《连云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网点通讯录》,便于各单位顺利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与区卫计局联合印发了《连云区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设置方案》,确定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8家医疗机构为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单位,全年完成共上报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报告289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294例,化妆品不良反应上报91例。

二是搭建消费警示平台。在区局网站开通了消费警示信息发布渠道,设置了维权指导、典型案例、消费警示等栏目。

三是搭建黑名单曝光平台。定期公布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发生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曝光企业及企业责任人信息,对1家违法诊所上报省食药监局向社会公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