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农委:“连天下”农产品入驻中国农产品美国展示中心

【连网】中国江苏省连云港访美代表团于1月19日在洛杉矶工业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连云港优质品牌「连天下」农产品入驻位于工业市的中国农产品美国展示中心。代表团团长、连云港市委常委也是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王立斌表示,此行主要目的是向美国民众推介中国江苏连云港市的优质精品农产品,让美国民众了解、享用「连天下」环保、健康、绿色、优质的农产品。美国亚洲食品公会会长郭占隆等当地业界人士与会并致贺。

1516938631493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由连云港市农委主任王靖主持。王立斌在致辞中介绍说,2016年连云港市重磅推出农产品公用背书品牌「连天下」,这也是江苏省首个地市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连天下」品牌,既体现了连云港的地域概念,也体现了连云港农产品公用背书品牌的战略目标:一是「连全市」。以品牌为纽带,聚集全市优质农产品,整合农业资源。二是「连中国」。连云港的农产品加工贸易,承担着连接东西、沟通南北,消化中西部农产品原料,本地加工贴牌、就地出口创汇的战略功能。基于此,「连天下」是帮助农产品加工贸易立足连云港、依托大陆桥、服务中西部、面向东北亚,实现连云港农产品价值释放的战略工具。三是「连世界」。连云港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东方桥头堡,建立了「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示范区、中哈物流基地等,一系列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项目工程,面对农产品跨境销售,「连天下」是推介连云港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叫响连云港农业产品价值,统领连云港优质农产品的一面大旗。

王立斌表示,目前加入「连云港」品牌协会的企业已达78家,被授权使用「连天下」品牌企业61家,大批优秀企业也在积极申请加入。王立斌表示,全市各类名、特、优、新农产品品牌12个,江苏着名商标44个,「三品一标」获证生产主体300多家,认定无公害农产品产地面积500多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基地98万亩,认证无公害农产品1100多个、绿色食品认证产品105个、有机食品认证产品10个、地理标志农产品12个、绿色生资产品6个,「三品」总量达1200多个,「三品」产量占比可食用农产品总量达55%以上,连续三年居全省第一。

王立斌说,此次「连天下」农产品入驻中国农产品美国展示中心,主要目的是向美国民众推介中国江苏连云港市的优质精品农产品,让美国市民众了解、享用到「连天下」环保、健康、绿色、优质的农产品。他表示,本次展会,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从78家入会企业中筛选出参展企业14家共37个产品,包括以东海大米、冷面为代表的粮油品牌;以食用菌、大蒜为代表的蔬菜品牌;以对虾、龙虾、鱼片、海苔为代表的精品水产品品牌;以茶叶、水果罐头、蓝莓汁等为代表的林果类品牌等在中国广受欢迎的优质农产品。希望通过本次展会,进一步提升「连天下」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美誉度。

王立斌还介绍到,连云港市地处中国万里海疆中部、江苏省东北端,是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重点海港城市和优秀旅游城市。在中国政府出台的「一带一路」规划中,明确该市作为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首个节点城市、中哈物流中转基地和上海合作组织出海基地。中国主席习近平视察江苏期间,也指出江苏是「一带一路」的交汇点,江苏省委、省政府更是明确提出连云港是全省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和战略先导区。「连天下」农产品入驻中国农产品美国展示中心,也是该市落实省委、省政府发展规划的举措之一。

代表食品业界致辞的郭占隆表示,非常欢迎连云港优质品牌「连天下」农产品进入美国市场。美国亚洲食品公会每年在洛杉矶举办的颇具规模的亚洲食品展,越来越受到主流社区及其他少数族裔社区的重视,影响力越来越大。他希望更多的像「连天下」这样的中国品牌农产品和食品到洛杉矶、美国开拓市场,亚洲食品公会一定会鼎力相助。

中国农产品美国展示中心负责人之一张兰表示,由中国农业部支持的中国农产品美国展示中心于2012年正式开业,目前来自中国十八个省的符合美国FDA标准的名优新农副产品和食品入住展示,是美国最具规模的中国农产品平台。她欢迎中国各个省市充分利用这个平台,把自己的名优产品推向美国市场。

中国江苏省连云港访美代表团团员还有连云港市农发集团董事长李建德、连云港市政府办综合三处处长姚攸勇和江苏海州经济开发区副主任暨海州工业园主任杜新春。(转自:美洲华联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