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东海警方筑牢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屏障

【连网】(通讯员 袁青青)2017年年底以来,东海警方以“冬季攻势”专项行动为契机,以源头监管为根本点,以路面管控为关键点,以宣传教育为切入点,在堵隐患、严管理、重防范上做到“三力齐发”,有力保障了岁末年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工作中,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分析研判冬季以来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联合交通、安监等部门,建立隐患排查报告制度,组织力量对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多发时间深入全面排查,认真查找原因和隐患漏洞,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方案。

以客货运、危险品、校车等运输企业、场站为重点,组织民警深入7家重点企业,开展“地毯式”安全检查,落实“两客一危”车辆动态监控、交通违法处理、凌晨2时至5时禁行、长途客运驾驶人停车换人、落地休息等安全管理制度。对辖区长途客运、货运车辆特别是个体运营车辆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七座以上公路客货运车辆进行详细排查,确保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对客货车和驾驶人,严格落实户籍化管理,逐车建立车辆安全管理档案台账,严格落实“见机动车、见驾驶人、见机动车所有人法人代表和安全管理责任人”,并逐一签订安全责任状。专项行动以来,该县“两客一危”车辆检验率及报废率均达到100%,违法处理率达99.4%。

针对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的规律和特点,东海警方科学调整勤务,将警力向重点路段投放,勤务向夜间凌晨延伸,全面织牢路面安全防控网络。在重点路段上增派巡逻警力,通过固定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实现“点线联防”。对凌晨0时至5时、中午12时至15时等事故易发、多发时段,做到“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各巡逻小组利用鸣警报器、话筒喊话提示等方式,防止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疲劳驾驶导致交通事故。在南古寨、官庄省际公安检查站、南辰公路治超检测站及全县各治安卡口,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突出对长短途客车、大中型货车、危险品运输车、微型面包车、渣土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严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农用车非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起”,全力营造严管高压态势,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此外,东海警方以分段包干的形式,安排民警深入道路沿线村庄,通过宣讲、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播放宣传片等形式,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通过电视、广播、报刊等新闻媒体,曝光酒驾、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宣传交通违法行为所造成的严重后果,震慑违法行为人。利用警方微博、微信、手机短信平台等将近年来辖区所发生的各类交通事故案例和侦破的交通逃逸案例编成短信,发送给驾驶人,进行“点对点”的警示教育,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及时性,不断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