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耄耋老人寒冬走失 灌云警方帮其回家

【连网】(通讯员 张慧)近日,灌云伊山镇一名老人独自外出迷路,当地警方接到群众报警后快速出警,仅用2小时,成功帮其回到家人身边。

1月14日傍晚6时许,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位老人蹲在路边快2个小时了,话也说不清,应该是找不到家了。接警后,伊山派出所民警顾剑飞带领2名辅警迅速赶至灌云县西小区东门附近,发现这名老人衣着单薄,蜷缩着蹲在墙边,冻得瑟瑟发抖。顾剑飞快步上前扶起老人,并迅速脱下大衣为老人披上,随后将其搀扶上警车取暖。当询问老人姓名、家庭住址等情况等,老人因为年事已高,加上精神状态不是很好,断断续续地只说出“买药”、“找不着”、“回家”等字句。推断老人可能住在附近小区,顾剑飞和同事随即走访周边群众,问了一圈,没有人表示见过这位老人。考虑到天气寒冷,老人穿得又少,加上天色已晚,为保证老人安全,顾剑飞随后将老人带至派出所,准备通过警务平台查询老人信息,但因老人说不清自己的身份信息,给查询带来很大难度。

“有一丝希望就要坚持。”顾剑飞执著地想。就在他忙于查询之时,恰巧接到灌云110指挥中心指令,有群众报警称家中有老人走失,顾剑飞立即与该报警群众取得联系,经详细了解,走失的正是这位老人。老人家属高兴不已,立即赶到伊山派出所来接老人,并连声感谢民警的热心相助。

据了解,老人姓陈,现年91岁,家住县城幸福家园,当天是因为家人都不在家,身体不舒服,自己出来到周边医院买药,不料却迷了路,幸得民警及时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