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男童落入冰冷河水 警民合力成功营救

【连网】(通讯员 侍常婷)近日,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民警带领辅警与热心市民一起,将一名落水儿童成功救起。

1月14日下午4时许,伊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童落入山前河中,请求救援。民警杨富带领两名辅警准备好救援工具,火速赶到事发地点,发现落水的是一名10岁左右的小男孩,男孩双手紧紧抱着一个木桩,露着头在水里拼命挣扎呼救。当天的气温已达到零度,河水冰凉刺骨,男孩冻得声音发抖,断断续续地哭喊救命,河岸边有5名孩童,都焦急得直跺脚。

情况十分危急,辅警高启东当即向民警请示,自己略通水性,可以下水救人。群众中有一名青年男子也自告奋勇,请求一起救援。他们在河面上架一根直径为30厘米的铁管,两人保持平衡走到河中男童落水处。辅警高启东抓着铁管下到水中,一把抓住男孩,找到着力点,迅速将男孩往上托起,与热心青年合力将男童救起到铁管上,并安全护送孩子回到岸边。小男孩身上衣物已经全部湿透,冻得瑟瑟发抖。高启东将男孩抱到警车上,脱去他湿透的衣服,将自己的毛衣和棉衣给孩子穿上。

当民警把男孩送回家中,男孩的父母才知道发生的险情,对民警和热心救助的群众连声道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