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南警方 构筑通讯网络 诈骗“防火墙”

【连网】(通讯员 王立前)年终岁末,灌南县公安局根据近期通讯网络诈骗发案规律、特点,采取上门宣讲、分析案例、止付挽损等措施,大力宣传预防通讯网络诈骗的方法,为辖区群众构筑通讯网络诈骗“防火墙”。

工作中,该局结合常见的通讯网络诈骗手段,专门制作发放印有防通讯诈骗知识的宣传单12000余份,组织社区民警上门走访讲解防骗攻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同时不断拓宽宣传渠道,集中宣传普及防骗知识,部署辖区派出所在车站、超市、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册、口头讲解等方式为群众防范通讯网络诈骗支招。

为最大限度减少受害群众损失,该局切实加强与辖区银行的协作配合,从转账汇款环节切断通讯网络诈骗的资金流动渠道,通过在柜台窗口、自动柜员机张贴醒目的防骗提示语,以及指导银行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制止有异常举动客户的汇款行为,揭露诈骗伎俩,帮助群众走出上当受骗的陷阱,先后成功防范拦截通讯网络诈骗9次。同时他们还搭建平台,充分运用新型传播媒介发布官方权威预警信息,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群、QQ群等平台,实时发布通讯网络诈骗预警,进一步压缩通讯网络诈骗犯罪空间,以维护群众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