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海洋伏季休渔执法工作 获中国海警局通报表彰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近日,中国海警局对2017年海洋伏季休渔执法工作中涌现出来的49个先进集体进行通报表彰,并颁发奖牌。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位列其中。

在2017年海洋伏季休渔执法工作中,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海洋伏季休渔制度,建立健全联合协作机制,严密部署、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严厉打击、依法处置,有效遏制了各类违法违规捕捞行为的发生,有力维护了伏季休渔期间海上作业秩序,确保了海上秩序的总体稳定。

伏休期间,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继续强化海上巡航“全市一盘棋”理念,将6艘渔政船编为三个“伏休专项行动小组”,统一指挥、协同作战。在各渔港定期、不定期清点伏休渔船,及时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据统计,伏休139天,对全市范围内的渔港开展督查3次,累计下发整改通知书17份;组织渔政船参加海警局联合执法行动2次、省调执法行动7次、全市联合执法行动9次,出动渔政船272艘次,执法人员3643人次,航程20290海里,登临检查渔船862艘次,查获违规渔船806艘次,其中扣港渔船195艘、泡沫筏42条,拆解涉渔“三无”船舶18艘,没收违规网具5000余条。

伏休期间,利用渔民空闲时段,进行法律法规、专业知识培训,提高法律意识和生产技能,共培训职务船员3249人、普通船员1578人;着重做好休渔期防火、防盗、防台风、防汛等工作,督促船主主动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加强船舶救生、通讯、消防等重要安全设备配备和使用,确保渔业安全生产要求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