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赣榆民警银行门口拦截受骗人 成功阻止电信诈骗案

【连网】(通讯员 王继宝)日前,赣榆公安分局民警在进行反诈骗工作网络巡查时,发现一骗子正在对沙河镇居民万某实施诈骗的线索后,第一时间指令辖区派出所民警寻找受骗人,成功阻止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事情发生在2017年11月20日。当天上午,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个疑似电信诈骗电话,正在与沙河镇朱屯村村民万某通话,遂指令沙河派出所民警立即核查并阻止。值班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展开工作并多次拨打万某的电话,但是对方的电话一直处于通话状态,随后再次拨打该号码发现被呼叫转移。派出所民警为尽快找到万某,防止其被骗,当即联系到朱屯村村干部,请他尽快赶到万某家查明情况,自己随后赶过去调查处理。不大一会功夫,村干部打电话告诉民警,称万某已经在去银行的路上,民警随即调转车头往银行赶去,终于在银行门前找到万某,简单说明来意后将她带回所里做进一步调查。

原来,当天上午9时许,万某接到一个自称武汉市人民法院的人打来的电话,对方以她恶意透支信用卡拒不偿还欠款为由,要求她立即到银行转2万元到指定帐号,否则将负严重的刑事责任。对方为了让万某相信自己的谎言,还主动添加了万某的QQ号,并通过威胁、恐吓等手段套取了万某的签名、身份证等个人信息。随后,对方通过QQ向万某展示了其在武汉办理银行卡的各种凭证,当时惊恐不已的万某越想越害怕,最终在骗子的诱骗下决定到银行汇款,并保证积极争取对方的“宽大处理”。

民警了解到上述情况后,当即告诉万某这完全是一个骗局。直到此时,万某仿佛才从恶梦中醒来,意识到自己遇到了骗子,并对民警及时出手相助表示衷心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