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药品流通监管“双随机一公开” 药品安全有保障

【连网】为进一步加强对药品流通环节的监督检查,规范药品经营企业的经营行为,市局编制“一单”(随机抽查事项清单)、“两库”(企业主体名录库和执法人员名录库),在药品流通领域扎实推进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抽调各县区局GSP认证检查骨干力量,组成5个检查组,采取异地调配、交叉检查的突击检查方式,对部分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连锁门店、零售药店开展飞行检查。上半年组织检查了12家药品零售连锁总部、39家连锁门店和4家零售药店;下半年组织检查了52家单体药店、49家连锁门店。检查重点主要是零售连锁总部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八统一”管理情况、连锁门店及零售药店药师在履职情况、药品购销渠道、处方药销售、药品分类管理及国家有专门管理要求的药品销售管理等方面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有20家企业涉嫌违法经营,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缺陷项目主要涉及质量管理相关人员不能正常履职、质量管理体系存在缺陷等方面;连锁门店、零售药店缺陷项目主要涉及部分药店药品购进渠道不规范、药品陈列和储存管理不到位等方面。市局及时对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县区局对检查组查出的问题要及时落实后续处理措施,对违法违规问题严重的药店进行严肃查处,同时将本次监督检查结果记入企业监管档案,作为信用等级评定的重要依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