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工作靓点纷呈

【连网】

创新公租房预分配模式 公租房分配率居全省前列

市住房局在公租房项目竣工前实行预分配,及早按程序确定分配名单,打破以往建成后才启动分配程序模式,大大提升了分配效率,缩短了轮候等待时间。截至12月底,我市30238套公租房已分配28294套,分配率93.57%。此外,全市今年基本新建成公租房1130套,新增廉租房租赁补贴161户,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深化房产交易“放管服”改革 创新市场服务措施

市住房局深入推进“放管服”“3550”等重点改革事项,主动提供并启动房屋交易登记青年路分中心,同时创新“联窗联柜”模式,在全省率先实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全面实现不动产登记5日内办结目标,受到省专家组肯定;在全省率先启用房屋抵押合同网签备案系统,抵押备案实现“一张网”即时办理,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落实房地产调控主体责任 去库存工作成效显著

我市将去库存首次纳入市政府对县区绩效目标考核体系,落实地方政府去库存主体责任。2017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782.44万m2,同比增长21.83%,超过2016年全年销售总量。截至11月末,全市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7.1个月。

深入开展物管小区创卫 群众居住环境明显改善

市住房局结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累计投入资金800余万元,打造文明示范小区10个,车辆微循环试点小区15个,高标准推进全市224个物管小区创卫全部达标。同时,完成智慧物业二期建设,牵头实施老旧小区改造64个,惠及住户2.8万余户,市住房局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出台了房屋安全管理办法 出租房整治扎实有效

市住房局推动出台了《连云港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标志着我市房屋安全管理步入法治化轨道。扎实开展出租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指导监督物业服务企业在市区住宅小区和商业办公楼建立了260多个出租房屋信息登记便民服务站,基本实现市区全覆盖。

创新信访工作新路子 成功化解一大批信访难题

市住房局积极探索实施“大信访+法律第三方”工作新路子,推动解决了一大批长期积压的房地产遗留问题。今年7月26日,《人民日报》以《江苏连云港住房局信访创新解民忧》为题作了报道。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指示《连云港日报》加“编者按”全文转发。另外,省政府办公厅《专报信息》、《新华日报》等多家媒体进行刊载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