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云山派出所 提升社区治安防控水平

【连网】(通讯员 于忠湖 顾长江)今年以来,连云公安分局云山派出所积极探索建立区域化治安防控管理新模式,通过在李庄社区进行试点,重点在监控资源投入、“正义联盟”队伍建设方面下功夫、求创新,辖区重点案件高发等状况得到明显遏制,打防管控效能显著提升,辖区侵财性案件同比下降11.3%,群众满意度、安全感提升到95%以上。

云山派出所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支持,累计投资91.07余万元,在云山社区主要街道复杂地段和重点部位安装132个视频监控点,192盏路灯及高标准监控中心1个,进一步织密视频监控网络体系,实现了重要路道、治安重点区域覆盖率100%。通过建立健全监控中心值班备勤、网上巡逻等机制,为辖区侦查破案、治安防范、服务群众提供了强有力支撑。今年3月21日,该社区监控中心通过细致研判、视频追踪,成功协助山东枣庄市公安局抓获一名贩毒嫌疑人李某(男,32岁,山东人),当场缴获冰毒41克。6月19日,该社区接报一起失踪警情,经工作发现系一起溺水死亡事件,后通过调取该社区监控室视频资料,还原了死者活动情况,有效避免了一起重大纠纷。

为提高见警率、提升巡防效能,云山派出所建立了以1名社区民警及53名巡防队员为主体的“正义联盟”队伍,由云山村委支部书记兼任“正义联盟”巡防大队长,村委会主任、社区民警兼任“正义联盟”巡防副大队长,村干部、小区物业经理分别兼任“正义联盟”巡防中队长,负责各责任区治安巡逻防范工作,同时在做好规定动作基础上,派出所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及分局支持,为巡防队员统一购买制式服装、配备巡逻车辆及佩戴红袖标,定期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分片区开展邻里守望、案件防范等工作,把防范力量最大限度地投向街面,切实加大案件高发时段、地段的巡逻守候力度,全面挤压犯罪空间。“正义联盟”队伍成立以来,协助警方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4名,发放警民联系卡1200余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