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云警方依托大数据平台服务民生

【连网】(通讯员 何丽婷 刘睿)近年来,灌云警方积极探索大数据在公安工作中的具体应用,建立智能化合成作战工作机制,推动指挥中心警务模式转型升级。

升级改造后的指挥中心进一步优化了110接处警系统功能,实行报警定位与警情内容同步下发,支持出警民警快速准确处置。同时,依托警用地理平台,对接110接处警系统,整合卫星定位、视频监控、警车无线图传、短信平台、警力报备等系统,及有线无线通讯、重点车辆定位系统信息,实现报警、巡逻车辆、单警警务通实时定位,并完善各种处置预案,规范警情指挥调度流程,将各类重大警情预案流程化、步骤化,实现指挥调度与街面巡防的无缝对接、快速联动。

为了提升工作效率,指挥中心以服务实战为宗旨,以科技强警为支撑,丰富接派警方式,完善警情分流、自处机制,开通微信报警、短信报警、触网式报警等新渠道。今年以来,指挥中心接警量已突破20万起,处置有效警情5.7万余起,其中群众求助和各类纠纷警情共2.9万余起,刑事、治安、交通类警情2万余起,CK报警3215起,火灾警情76起。

与此同时,根据实战需求,实现视频巡查与街面巡逻防范实时对接。按照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的要求,加强视频巡查,及时发现可疑情况,提高指挥效能。注重深化视频在执法办案中的应用,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对执法工作进行现场跟踪督导,使警务监督直接延伸到执法的最前端。截止目前,运用视频巡查系统协助破获案件317起,通过视频比对抓获犯罪嫌疑人108人,帮助找回走失儿童、老人137人次,找回物品92件,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

灌云县公安局还与交通、卫生、安监等28个部门建立联动处置机制,对紧急求助事项和突发性事件实行统一接警、联动处置;全面推行短信、公安微信、微博报警等服务措施,不断延伸工作触角、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做到警情快速处置和民生诉求快速办理,使群众真切感受到110时刻就在身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