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消防开展 集中“零点”夜查行动 共检查单位108家,发现火灾隐患214处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苏欣)为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近日,市消防支队执法人员分赴辖区大型商场市场、歌舞娱乐和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

行动当晚,执法人员先后来到美居酒店、海州区河滨社区洗浴会所、万达广场、华龙仓超市、艾莎KTV、家得福超市、光美金逸电影院有限公司和神州会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仔细查看了各单位的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置、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设置、消防控制室值班在位和持证上岗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单位负责人节日期间活动安排、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熟悉使用灭火器材、参加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现场抽查了部分员工的消防安全基本技能掌握情况,并现场拉练单位值班微型站,检验是否实现3分钟到场要求。

检查组成员告诉笔者,临近年底,大型商场、歌舞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举办活动多、人流密度大、火灾风险高,各单位必须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经常性开展灭火疏散逃生演练,进一步严格用火、用电安全措施,加强重点部位消防安全设施维护、安全巡查监护,做到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单位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

期间,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共检查单位108家,发现火灾隐患214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84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04份,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4份和临时查封决定书2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