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老太迷路 民警热情相助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周宗江)近日,海州区一名70多岁的老人迷路后,新海派出所民警丰庆华辗转查找信息,终于成功帮助老人找到了亲人。

当日中午11时20分许,新海派出所接到110指令:青年公园东门处有一老人找不到家需要帮助。接指令后,新海所值班民警丰庆华迅速带上辅警赶赴现场。

一下车,民警便见到公园东门口处有位70多岁的老太太,正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地抱着胳膊,茫然地望着面前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和行人。民警赶紧将老人搀扶到路边安全地方,询问老人家庭住址等信息,可老人口齿不清,喃喃自语,民警也没听懂她说了些什么,再检查她的衣袋,却什么联系方式都没找到。民警电话联系110指挥中心,得知暂无报警寻找老人的信息,民警只好决定将老人带到派出所,再进一步了解情况。

到了派出所,经过耐心交谈,民警终于弄清,老人今年70岁,有帕金森病史,住在市区路南街道运河路。民警感觉有了希望,遂赶紧进入公安内网平台查询关联人员,但他们很快又失望地发现,老人的老伴已经去世了,户口上根本没有其他可以联系的人。因不知她是否住在户籍地址处,民警便决定查找其家人,让他们将老人带回家。

在民警的反复询问下,老人终于模糊地说出了儿子的姓名,民警遂再次进入查询平台,对老人说出的几十条同音名字、户口信息关联的住户逐一进行甄别……12时许,在老人的反复辨认下,他们终于查到了老人的儿子。经电话联系,对方很激动,并连声道谢。

十多分钟后,老人的儿子匆匆赶到了派出所。民警核实无误后将老人交给了其儿子,同时叮嘱他为避免再次发生走失情况,最好让老太带部手机,或者在她的口袋内装个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老人外出时,最好由家人陪伴,或让小区的门卫多加关注,一旦发现老人独自外出,及时告知其家人做好预防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