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中医院护理团队 赴广东省中医院学习

【连网】(□ 顾豪)为加强市中医院中医护理学科及专科队伍建设,发挥中医护理专科特色,培养中医护理专业及骨干人才,结合院中医护理工作的现状,日前,在护理部主任沈凤燕的带领下,中医院一行8名护理人员,赴广东省中医院参加中医专科护士理论与实践学习培训,学习包含两个重要部分,一是为期6天的理论与学习培训,二是护士长的跟班学习。

广东省中医院作为我国近代史上最早的中医院之一,被誉为“南粤杏林第一家”,在理论授课期间,有幸聆听了广东省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林美珍、副主任魏琳及其他中医护理骨干和临床主任们的精彩讲座,专家们精心准备,聚焦临床中医护理关键问题,深入浅出,内容贴近临床、借力中医药优势,用临床案例理顺中医思维,演化措施,并以多种形式分享在临床实施的效果,理论联系实际,充分诠释了中医特色护理内涵和具体做法。接下来的肾病科、脑病科、康复中心、呼吸科等专科的跟班学习,各位护士长体验到了传统中医特色治疗与现代医学的有效结合,并与广东省中医院各科室的护理专家就专科学科建设、科室管理、人才培养、中医护理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回来及时吸收,孵化推广中医特色的护理技术,在推动中医护理技术的临床应用上苦下功夫,传承灵活多样的中医护理方法,创新寓护于养、养护统一的中医护理保健,上升院中医护理能力层面,同时与广东省中医院签约岭南中医护理联盟,对接广东中医院中医护理资源,通过团结协作、学科共建、技术支撑、人才培养、资源互补、平台共享,双方共同推广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开展中医护理科研合作,实现共策共享、齐发展、同进步,加快院中医特色的专科建设步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