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妇儿工委办公室 强化四个纳入 推进实施“健康宝贝工程”

【连网】(通讯员 杨文伟)市妇儿工委办与市卫计委等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掌握现状、分析原因、研究对策。为进一步降低我市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经反复沟通、商讨、研究,决定在全市实施“健康宝贝工程”,并作为“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工程编入市“十三五”儿童发展规划。

一是纳入政府民生工程。市妇儿工委办将与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努力,在学习先进地区出生缺陷综合防控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我市预防出生缺陷综合防控体系,促进《连云港市“健康宝贝工程”实施方案(试行)》的顺利实施、有效落实,同时,要积极推动将这一工程纳入市政府年度十大重点民生工程50件实事。

二是纳入妇女儿童发展实事项目。市妇儿工委办将结合部门工作,把“健康宝贝工程”纳入全市妇女儿童发展实事项目,分步推进,有效实施。

三是纳入宣传重点工作。市妇儿工委办将“健康宝贝工程”作为宣传重点,跟踪工程启动、推进、实施情况,通过微信公众号、妇联网站等各类媒体,将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政策解读、实施细则等向群众进行广泛宣传,让广大群众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到政府的政策。

四是纳入妇儿规划监测评估。市妇儿工委办将把出生缺陷发生率作为重点指标纳入“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评估体系,及时进行督查。同时根据部门职责分工,与相关部门配合,加强对“健康宝贝工程”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