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妇幼保健院信息化助推服务效能新提升

【连网】(通讯员 孟一清)市妇幼保健院以为患者、医院和社会带来更多便利与保障作为出发点,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在提高诊疗效率的同时,患者就医感受得到提升。

一站式自助机让就医更加便捷。2016年5月市妇保院门诊上线一站式自助机,实现自助挂号、预约、缴费和自助打印报告、自助查询等功能。目前自助收费机的使用量达到了人工收费的三分之一;除个别检查项目外,自助打印报告机基本替代了人工打印报告。

远程会诊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该院于2016年建立全市高危孕产妇、高危新生儿远程会诊中心,完善远程会诊中心硬件条件,借助母婴安康工程与基层妇产科建立会诊关系,借助市远程会诊平台及网络协助基层单位远程会诊中心建设。

预约平台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该院于2016年建立院预约平台,并成功与市预约挂号平台无缝对接,趣医网、支付宝、微信、APP均已上线使用。患者通过手机的相关应用进行线上预约、挂号、缴费级报告单查询等操作,并在相关科室安装了确认系统,实现缴费信息确认。2017年为完善院内自助支付手段,院内自助机已经开通支付宝及微信扫码付功能。

HIS系统更新换代。今年7月该院成功上线东华软件系统。全院HIS的更新换代完善了临床业务的信息化需求,强化了医疗质量管理,提高了医院运营管理效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