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东海县卫计委 开通“云影像中心” 远程移动医疗平台

【连网】(通讯员 王丙荣 王荣)东海县卫计委启动“云影像中心”远程移动医疗项目,成为全市首家开展远程影像会诊(云医疗)的单位。目前已有白塔、青湖、黄川等6家卫生院开通了该系统,并已经存储17061名患者信息,会诊7946例。

为了解除偏远地区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困扰,解决基层医疗机构技术人才短缺、实现医疗资源共享等现实问题,东海县卫计委从2016年9月在青湖中心卫生院试点启动云影像中心远程医疗平台。患者在乡镇医院检查CT、DR,可以通过互联网上传至远程医疗平台,由省、市、县级医院专家做出诊断报告,再通过互联网传至患者就诊的医院,为患者节约了看病时间和往返的费用,也可以赢得宝贵的就诊时间,简便又高效。

青湖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韩仲国说:“在这个平台中,我们每个专家都有自己的用户名。如果我要查看我的病人信息,就可以在手机上点击影像云,因为在我们医院拍摄的影像数据都已上传至云端。这就意味着,乡镇医院和省市县医院的会诊真正实现了快速、高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