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东方医院 实现平板电脑移动查房

【连网】(通讯员 汪滔 朱发)市东方医院在全市率先实现平板电脑无线移动查房,彻底告别了过去医生抱着厚厚的病历夹查房的历史。这不仅减轻了查房医生的负担,提高了查房效率,同时还使查房过程更及时、准确、安全。

从今年开始,市东方医院在全院范围内开通了基于医院微信企业号的移动查房功能,将HIS、LIS、PACS、EMR等系统的数据集成到微信企业号中,并为每个临床科室配备了查房终端和流量设备。也就是说,现在医生手拿一台平板电脑,打开电子病例系统,就可以看到每一位住院患者的病历情况,当查到哪一床患者的时候,其完整的病史资料、住院情况、病程记录、用药情况、各种检查结果等均可随时调阅。医生还可以直接在笔记本上开医嘱、写病历,完成各种医疗文书,使病历信息更新更加及时。

市东方医院信息处处长汪滔介绍,市东方医院的移动查房系统是基于运营商的4G网络,建立在Internet上,不需要花费大量资金建设院内无线局域网。该系统建立在微信企业号上,不需要专用查房设备,手机或平板电脑就可以使用。医生在家中或出差,只要有网络,就可以随时随地查看患者的信息,方便上级医师指导和会诊,保证信息安全,而且有严格的权限控制和数据安全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