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大数据+健康卡”化解群众看病难题

【连网】(周莹 曹勤 裴兴浩) 连云港市卫生信息化工作,是在国家和省相关规划的基础上,制定了“16411”“规划架构,即完善市县一体化区域健康信息平台,推进公共卫生、医疗服务、计划生育、医疗保障、药品供应保障和卫生综合管理六大重点领域业务系统应用,建立全员人口、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和卫生资源管理四大数据库,升级全市统一的卫生专网,全面发放一张符合规范的多功能居民健康卡。近年来,我市在此规划下,不断推进系统整合、互联互通、信息共享,有效提升了全民健康信息化应用水平。

“市县一体化”区域

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已建成

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在“市县一体化”区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中坚持“四个统一”,即统一规划、统一布局、统一开发和统一运维,实现业务协同和管理统一。

统一规划上,严格按照我市“16411”“十三五”全民健康信息化发展规划,全面推进我市全民健康信息化工作。

统一布局上,所有信息化软硬件由市级统一统筹布局,建设全市全民健康信息化网络。

统一开发上,由市级建设市、县一体化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各县区负责管理和使用,不再单独开发。

统一运维上,市级统一购置部署、软件系统,并统一运维管理,县级仅负责本地区系统应用管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