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论坛”筹备 温暖和谐的秘书处

【连网】(□ 关宁)第三届“连云港论坛”秘书处(筹)临时设在市区的一幢小楼里。

小楼不高、院子不大,楼内干净整洁,布局陈设透着一股温情,公安部国合局选调的16名工作人员平时都在这里上班。

张力、尹磊分别来自重庆和我省的淮安市,目前他们俩都是外联小组的领导成员。因为各组的分工不同,平时工作人员办公也不在一起,加之各项筹备协调工作十分繁忙,当天留在秘书处工作的人员并不多。

“我们这些选调人员来自全国各地,到这里后大家配合默契,很快都进入了工作状态。所有人都是边学边干,非常刻苦,大家只有一个心愿:为论坛多出力,早日实现‘国合梦’。”张力边走边介绍着这里的情况。

设在四楼的总值班室内,来自连云港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孟宪伟,正在和联络小组的同事们紧张地工作着。看得出他们的工作节奏、状态十分紧张。工作间隙,孟宪伟介绍说:“我们这里是外联工作的最前沿,直接和各国涉外使领馆及受邀嘉宾打交道,因为考虑到国际时差的因素,我们这里的工作是24小时连轴转,时刻掌握外方受邀嘉宾的联络信息,绝对保证往来传递的信息不能出现任何问题……”。

“在短短十几天的工作中,我深切体会到国际执法安全合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也为‘连云港论坛’对推动国际执法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目前,我手头就掌握了几十起跨国执法合作的经典案例,内容涉及重大行动、国际反恐、打击跨国犯罪等众多领域,这些都是在‘连云港论坛’推动下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果。”尹磊也在交谈中结合手头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

连云港市公安局二级警长张经华,之前她被抽调到了市里工作一段,今天一早刚来这里报到。她戏称自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张经华是全局有名的“张认真”,当领导期间样样工作走到前头,件件事情办得滴水不漏。离开领导工作岗位后,她依然处处保持着热情谦和的生活和工作态度。到秘书处上班第一天,她便热情地帮助同事们打水、扫地、擦桌子,主动协助领导了解情况、接待客人、端茶倒水,把“老大姐”的温暖送到每个人的心坎上,很快成为大家公认的“知心大姐”。

忙!每个人手头都有一摊事,都在争分夺秒地工作着,无睱放下手头的事务休息片刻。这是所有“论坛人”的工作状态和真实写照。带着温暖和感动离开秘书处,真心留下一句送给他们:“天冷了,注意身体,注意休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