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前景展望 安防产业将成为 多元发展的新亮点

【连网】随着“连云港论坛”国际影响力的进一步增强、美誉度的不断提升、发展前景的持续向好,其对防产业发展的辐射、带动、引领作用将越来越大。特别是“连云港论坛”框架下的警用装备和安全设施博览会,已经为连云港安防产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尤其需要指出的是,当前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特别是恐怖主义、毒品犯罪、贩卖人口、网络犯罪等极端犯罪是各国共同关注的热点、焦点话题。因此,利用高科技、助力实战警务发展具有十分现实和深远的意义。从这个层面上来讲,未来连云港完全可以以“连云港论坛”这个平台为依托,积极牵头探索和研究现代警用装备发展前瞻性话题,把连云港建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警用装备研发(展销)中心、国际警用新装备(调试)培训中心,并通过这个平台为海内外警用装备在生产企业与实战警务的需求市场之间架设一座桥梁,让连云港成为安防行业高端人才聚集的“新高地”、安防产业沟通交流的“论剑场”,安防产业集群发展的“孵化器”,并以此推进我市及新亚欧大陆桥沿线国家和地区安防产业持续、健康、和谐、稳定发展,从而达到助推国际警务合作与安防产业发展双促进、双丰收的目标。

另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安防行业总产值达到4860亿元,行业增速保持在13%,国内安防市场的增速高于全球,各类安防企业达到2万多家,从业人数超过了百万。因此,不难看出安防产业的市场需求、发展空间非常大,已经成为当今社会最耀眼的朝阳产业之一。同时,安防产业可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为支撑,全力推进安防产业在智能控制领域尽快形成产业化发展规模。当前,安防产业发展的集群优势已经引起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去年江苏省还出台了相关金融扶持政策,这些都为安防产业借力出海,赢得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发展机遇。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负责人参观安博会时说:“举办这样大型的产品、装备博览会,必将助推国际国内警务装备水平的大提升,也将给各安防企业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创造更多的商机,对推进国内安防产业的发展有着积极而又深远的意义。”

因此,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市安防企业完全可以借力政策和市场需求的优势,尽快谋划、实施企业快速发展规划,着眼市场需求选准目标定位,力争在安防产业领域打下一片新天地,为使连云港早日成为横贯欧亚、连通五洲的“安防产业之都”,共同写下浓墨重彩的精彩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