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连云港论坛”推动和促进区域安防产业发展

【连网】两年多来,“连云港论坛”对促进其他领域国际合作的溢出效应,也日益受到各方关注。特别是论坛对接本地经济发展,通过“年会+展会+N”模式同步举办警用装备和安防设施展览,吸引了华为、中兴、大华等102家国内安防行业领军企业参会,涉及网络安全、物联网技术、警用装备、反恐救援等领域,展出的产品、展现的技术、展示的设施,都是业内最新成果,代表着警用装备和安防设施发展的高端水平,吸引了3万多名中外人员现场观展,达成了26项合作意向,涉及金额1.7亿元,培育推动了安防产业发展。

国际刑警组织全球拓展与地区支持总司总司长库提莎认为“中国能够举办这样规模庞大、高级别的会议,这么具有科技元素、创新思维的展览,这对国际组织的发展、与中国的合作以及今后行走的方向非常有帮助。”

目前,论坛永久会址已完成项目选址、概念性设计,并于第二届论坛期间举行了奠基仪式,将着力打造国际会议会晤、情报信息融合、联合行动协调、能力建设、安防产品和技术研发展示、国际安保服务等功能板块,实现年会与展览同步举行、交流与培训同步开展、情报与行动同步落实、论坛和产业同步推进。

根据国内安防产业正在进行产品转型和技术升级,主要向新技术、新市场、新服务方向和集群化发展的实际,充分发挥我市碳纤维、防火阻燃材料、医药等产业优势,以及“连云港论坛”品牌优势和集聚的人脉资源,牵头中国华腾、北京博雅英杰等安防行业龙头企业与开发区、高新区开展合作,共同编制我市安防产业发展规划,利用连云港安博会强大辐射和影响力,吸引一批安防企业、科研单位来连落户。目前,已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表示来连投资的意愿。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最近省委、省政府正在研究起草《关于支持“连云港论坛”建设有关工作的意见》,在政策、资金和项目等方面出台一揽子措施,引导推动连云港关联企业通过产业链嫁接等,培育形成安防产业创新链。国家相关部委也将利用论坛机制,帮助我市做大做强安防展会,争取国家层面的产业扶持政策,支持、推动本地安防企业产品进入政府采购目录、走向国际市场,重点扶持和培育一批安防龙头企业。

下一步,为全面做好论坛安全合作成果的转化工作,还将充分发挥“连云港论坛”的辐射、带动、引领作用,力争通过3至5年的时间,将连云港打造成为国内“警用装备和安防产业之都”。举办警用装备和安防产品展,建设安防产业在线网络平台等,推广安防新产品、新技术,形成各国推动、创客集聚、创投支持、联盟服务的叠加效应,全力推动警用装备合作和安防产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