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市物价局“三力”汇聚助推大走访务实有效

【连网】(通讯员 沈闯)“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以来,市物价局深入灌云县小伊乡后场村访民情、问民意、解民忧,源源汇聚全面走访的战斗力、访贫问苦的亲和力和破解难题的支撑力,推动大走访工作稳步开展。

一是全面走访夯实战斗力。按照“三个全覆盖”“三个拓展”要求,创新实施集中访、驻点访、重点访“三访合一”,确保实现全面走访。针对党员干部全覆盖,开展集中访。安排66名党员干部与挂钩联系村重点贫困户结对,分成5组,先后完成联系村72户贫困户走访。针对家庭企业全覆盖,开展驻点访。抽调6名机关干部脱产驻村,分成3个小组开展走访,利用10天时间完成524户农户、6家企业走访,收集问题233条,实现走访全覆盖。针对矛盾问题全覆盖,开展重点访。集中优势力量,对老党员、贫困户、上访户等重点人群重点走访,对能帮助解决的诉求协调落实,对无法协调落实的做好解释安抚工作。

二是访贫问苦展现亲和力。利用建党96周年之际,集中走访慰问联系村老党员,为困难党员送去慰问金,向老党员介绍走访工作,争取老党员对大走访活动的支持和帮助。利用学生放暑假时间,走访慰问贫困学生,为20名贫困学生送去书包、文具、书本等,进一步了解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学习,感恩社会。国庆、中秋“双节”前,深入联系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30户,发放慰问金,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节。

三是破解难题提升支撑力。根据大走访调查掌握的问题,努力帮助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难事要事。一是筹资建设新村部。对干部群众反映的无村部的情况,筹措资金10万元,推动村部建设。二是制定科学规划。针对联系村无统一发展规划情况,结合村藕虾套养、木门加工等优势产业,共同研究探讨联系村发展规划,帮助村里明确发展方向。三是突出价格职能。积极发挥价格职能,走访过程中积极宣传价费政策,现场解答价费问题,在联系村开展专题宣传2场次,发放《涉农收费目录》等宣传资料300余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