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电话报警“有人杀人”后挂断 警方紧急追查识真相

【连网】(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刘睿)因朋友想抢他的手机玩而发生纠纷,少年报假警称发生杀人案后便“失联”。11月29日,记者从灌云县公安局了解到,民警多方调查,还原了事情真相,报假警的刘某常在受到批评教育后认错。

事发当天,灌云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称“有人杀人”,听声音报警人是名男性,随后电话便被挂断。民警多次回拨报警人,均被对方挂断。

这一情况立即引起了指挥中心的重视,为了防止发生恶性事件,指挥中心立即指令伊山派出所赶赴现场处置。民警在赶往报警地点伊山镇黄庄的路上,又多次拨打报警的电话号码,仍然均在接通后随即被挂断,后再拨打便呈关机状态。

民警赶到报警地点,逐家逐户进行走访,当地老百姓均称未发现有人打架、吵架或呼救,也无其他异常情况。与此同时,民警未间断与报警的电话联系,仍为关机状态。在走访的同时,民警请示指挥中心协助查询该报警电话机主,后指挥中心反馈机主为黄庄人刘某成。民警立即前往刘某成家,发现只有其十几岁的儿子刘某常在家,通过对其现场询问及核对号码后,确定报警人系刘某常。

民警将刘某常带至派出所询问,得知了其报警缘由。当天,刘某常和李某在同学家玩,李某想抢刘某常手机玩,刘某常不给,两人发生纠纷,刘某常将李某推倒在床上,李某用小棍夹了刘某常脖子。后李某离开,刘某常随即用手机报了假警。

民警对刘某常进行了批评教育,其表示以后不会再胡乱报警、报假警。警方提醒,报警时一定要如实客观陈述情况,不得虚报、谎报、夸大事实。当事人故意编造虚假信息扰乱社会秩序,将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