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灌南开展“三微”活动 助推基层公安党建

【连网】(通讯员 王立前)连日来,灌南县公安局党委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主动谋划,积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通过开展“微党课、微服务、微典型”活动,着力推动基层公安党建工作,激发了党员民警的干事创业热情。

为增强党支部活力,提高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学习效率,该局32个基层党支部相继建立了由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的党建活动群,在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的基础上,通过开展网上分类指导、互动交流、精彩点评等“微活动”,让民警领会、弄懂、吃透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每日一答题”的“微党课”,组织党员开展互动式学习,让十九大精神和和党章要求入脑入心。堆沟、田楼、三口派出所等党支部还利用党建活动群开设“微讲堂”,将收集的优秀党课视频和十九大宣讲报告视频,推送给党员民警,让党员民警随时观看和学习,有效提升了学习质量和效果;通过定期开展撰写学习心得活动,让民警找准努力方向和工作目标。

强化“微服务”激发党员为民意识,是灌南县公安局各党支部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一项举措。他们结合实际,分别创建了“警企共建服务群”、“物流快递公安服务群”、“治安预警工作群”等若干个服务群。组织党员民警通过加强警企互动交流,着力解决和帮扶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将最新的法律条文和典型案例传达给企业员工,让其守法经营;通过“物流快递公安服务群”,及时发布检查中发现快递业存在问题及需要整改的措施,方便快递业负责人快速落实整改;在加强治安研判和预警的基础上,利用“治安预警工作群”加强与村组干部及群众的联系,整合社会力量,参与派出所巡逻防范,共同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一系列“微服务”举措提升了党员民警的服务群众能力。今年下半年以来,先后为企业解决路口“减速带”、消防演练、安保指导等难题70余个,为群众排忧解难560余次,与群众有针对性地开展联防流动80余次,发布各类预警信息980余条。

此外,该局还不断挖掘“微典型”,先后评选出“灌南十佳卫士”、“群众满意之星”等,选树出杨培巨等20余个先进典型,坚持以小典型、小事例、小故事为载体,组织民警学习身边人、身边事,寻找与先进个人存在的差距,激发党员民警服务群众的热情,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