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部门动态

冬季浴室盗窃案多发 警方教你怎么防范

【连网】(□ 景方)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到浴室洗浴、桑拿的人数逐渐增多,由于洗浴、桑拿等场所的管理不够完善,盗窃浴室更衣柜案件屡见不鲜。浴室盗窃案件的发生不但给浴客带来了财产损失,也给这些洗浴、桑拿场所的正常营业带来不便。

【案件分析】

从发案情况看,不法分子专门找一些防范措施比较薄弱的洗浴场所下手,因为更衣室不可能装摄像头,而且有客人会将手机、现金、手表等贵重财物存放更衣柜内,因而犯罪分子把更衣柜作为了主要侵害目标。

根据警方侦查情况来看,犯罪分子一般2人以上流窜作案,分工明确,有人负责盗窃,有人负责望风,甚至扮演浴客作掩护。另外,此类案件的作案人员也可能是有过洗浴、足浴、桑拿等场所的工作经历,对这些场所的整体布局比较清楚,安保情况比较熟悉,出入方便,能轻易找到更衣室的位置,找准下手的目标和时机,不易引起工作人员的怀疑。

【防范措施】

一、浴室要加强安全防范管理:1、在浴室醒目部位张贴防范提示,增强浴客自我保护意识;2、更衣室内要保证随时有工作人员在场,有条件的服务场所,可以设立贵重物品专门保管柜台或服务柜台专人保管,在更衣室内装配双锁等安全防范措施;3、在大厅、进出口、停车场等场所安装监控探头,便于确定嫌疑犯。

二、浴客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1、浴室洗澡,身边尽量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只带足够浴资;2、洗澡时间不要太长,不给犯罪分子足够时间作案;3、浴客进包厢大厅等处休息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以防被盗。

相关新闻